异乡人

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,只是偶尔难过时不经意遥望远方。

还记得整整四个月前的那个中午,关机,背上书包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毕业就入职的公司。那一天天气异常晴朗,我骑着单车来到了一直光顾的那家麻辣烫店一口气点了很多,然后捧着碗坐在窗边,看着工作日街头人来人往的匆忙样子,想着以后要离开这一片自己曾如此熟悉的区域,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留恋。吃完麻辣烫我又去了理发店,心情不好或者压力大的时候就喜欢理发,喜欢把头发剃得越来越短,然后发誓要从头开始。
第二天就要去新的环境去上班,留给我喘气的只有那个下午。那是一个宁静又祥和的下午,也是一个未知又迷惘的下午。
而今整整四个月过去了,季节从初夏变成了初秋,在满城的桂花香气中,我依然无法忘记那个短暂的下午,心里波涛汹涌,天空却万里无云。

评论
热度(3)
©异乡人 | Powered by LOFTER